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960
如何判断脊椎是否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6.24
     脊椎损伤疲劳是白领常见的疾病,到底是暂时的疲劳还是长久劳累造成了损伤,其处理方法大有区别。可通过以下一些简单的检查对照,判断脊椎是否健康:

    ■ 鞋子的后跟常被磨得高低不平,若不对称,则通常是由于双腿长度的不相等或沿着脊柱长轴压力的不均衡。

    ■ 不能完成十分舒适的深长呼吸,呼吸与脊骨的健康和活力有紧密联系。

    ■ 下颌内收外展运动时,会发出“咔嗒”的声音。

    ■ 扭头时候,颈部、背部或更多的关节发出爆裂声音。

    ■ 头或髋部不能向两侧轻松地扭动或者旋转相同的角度,运动的范围减少。

    ■ 经常感到疲劳。不平衡的脊柱耗尽身体的能量。

    ■ 精神不能很好集中,因为半脱位或颈椎不适可能会压迫血管,影响大脑供血供氧。

    ■ 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较弱,神经内分泌系统在抵抗疾病和防止传染的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 行走的时候脚尖向外展开,只要不是有意改变的话,这试验很容易。在走路的时候,注意看脚尖的位置,他们二者都指向前方吗?有一侧脚向内或向外展开?或者双侧?脚外展是脊椎压力不均衡的信号。J08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