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700665
女人要学会喊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扬子晚报
喊痛不容易,教你喊痛,减轻疼痛的小技巧
     女人过了40岁,疼痛是常有的事,尤其是在写字间里的白领丽人们,常年重复着同一种工作。专家认为,这是由于重复做同一工作而累积的伤害到了一定年龄表现出来的结果。所以,女人稍微上了一点年纪,就会有许多疼痛缠身,而且挥之不去。

    女人 内衣穿着有讲究

    喊痛不容易

    疼痛有许多种,可按照部位、病名等划分。仅按照速度可分为两种。感觉尖锐的痛是由神经传送,秒速可高达30米。另一种疼痛也叫做隐痛,通常持续较久,传导速度则慢得多,大约每秒0.6米。

    身体各部位对疼痛的敏感程度也不一样,有学者得出的科学数据是:眼睛对疼痛的敏感度是脚底的1000倍,原因是眼睛特别需要避免受伤。每平方厘米的脚底可以承受200克的痛,但眼角膜只能承受0.2克。

    各种疼痛发生的时间也有很多差别。比如,深受慢性关节痛之苦的人在天气变凉或转为阴湿时,特别容易感觉疼痛。正如有人戏说:我的身体预报天气要比中央气象台准确得多。

    有些疼痛还不容易被察觉,如麻风、糖尿病、酒精中毒、神经病变等也可能使人对痛觉不敏感而造成严重的伤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