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4812
科学家揭开谜底夫妻为何长得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6.24
     有科学家断言,大部分人都是在反复照镜子后才去找跟自己相貌相近的生活伴侣。

    英格兰圣恩德留斯大学的大卫·佩列特对此自有一番独到的见解。他认为,每个人的脑海中都有一个理想中的人物形象,所以常爱拿别的人来跟心目中的“他”做对比,越像就越喜欢。

    佩列特曾做过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试验,得出的结论是:所谓的美根本就没有统一标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而且这偶像不难找,只须瞧一眼镜子就可以找到。

    佩列特和同事们做的试验前人没有做过。他们找来好几百张男女学生的照片,用一种特别的电脑程序给他们进行虚拟变性。也就是说,让姑娘变成小伙子,或者小伙子变成姑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