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635654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6日 中国医药报100(总第2815期)
     ■药监部门:加强监督

    7月1日,宁夏区青铜峡市药监局工作人员到辖区药店检查未列入非处方药目录的抗菌药凭处方销售情况。图为药监人员在察看药店销售纪录。(图1)

    龚志毅 摄

    ■零售药店:认真把关

    陕西省合阳县裕顺东连锁药店旗下的34家零售门店积极落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合理用药“限售令”。图为7月1日当天,裕顺东药店员工认真验收顾客所持的医师处方。(图2)

    曹天兴 摄

    ■医疗机构:积极配合

    7月1日起,河南省通许县多家医疗机构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等多种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滥用抗菌药物的危害,请群众监督医师开具处方行为。图为通许县人民医院悬挂在大门口的宣传条幅。(图3)

    赵万里 摄 (龚志毅;曹天兴;赵万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