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216
做张心情卡片 勇敢表达情绪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7日 北京娱乐信报
做张心情卡片勇敢表达情绪//

     “我的孩子竟然有了自己的小秘密,可从来不和我交流。”很多家长和幼儿园老师都遇到这样的难题,孩子慢慢长大,却越来越不爱和大人说话,变得任性、孤立,让大人们束手无措。

    大人们都在试图引导孩子性格的健康成长,但都不见成效。而前不久,朝阳区亚运村第二幼儿园中一班开设了一堂名为“绘出我心情”的心情课,孩子们通过自己制作心情卡片、当众讲述一天的心情,绝大部分都变得大胆敢说、乐于助人,而且还增强了集体意识……

    亚运村第二幼儿园的赵岩老师告诉记者,之所以开设心情课,是因为一次饭后,有两个孩子在小声讨论着,可当老师一走近,他们就不说了。五六岁的孩子多少都有些孤立、小心眼儿,不愿相信成年人,但都有了自己的情绪和小心思,也开始选择朋友,而大家相互交流的机会却很少。

    所以,老师们就从孩子的心情入手,用什么办法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心情呢?小朋友们动脑筋想出了绘制心情卡的方式,按自己的样子把脸画出来,笑脸和哭脸代表好坏两种心情。而心情课就是让孩子们坐在一起,让同龄人去交流,在一到两个月的时间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