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 正文
编号:10557414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4日 中国中医药网
     从2004年7月上旬召开的“中医药学科学数据管理与共享服务项目启动会上” 获悉,我国建立中医药学科学数据管理与共享服务中心的计划已经正式开始实施,预计年底前完成主要工作。作为我国医药卫生数据共享服务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中医研究院将组织专家按照统一规范和标准,完成中医药学科学数据的分级、分类标准研究,细化中医药学科学数据汇交管理暂行办法。

    在现代计算技术、网络技术的支撑下,构建完善的中医药学数据共建平台、中 医药数据标准平台,完善中医、中药、针灸和古文献4个主体数据库群,并就中医药数据共建共享的运行及管理机制和无偿、有条件有偿及有偿服务并行的 模式进行研究。通过创建中医药学科学数据汇交、管理和共享服务平台,在 “系统”内承担国家有关中医药学领域科学数据汇交、管理和共享服务工作。进 一步开展中医药科学数据资源及需求调研,构建中医药科学数据目录查询系统, 并将其编入“系统”目录查询系统。与“系统”内其他医学数据中心合作,共同建设大医学数据管理和共享服务网。同时,还将建立国际传统医药学科学数据站点,开展数据共享的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