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400
好姑娘为啥想找个“坏”男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15
     柳师慧读者:

    人的任何怪异的选择与行为,背后都存在着某种必然的心理动机,透过你朋友这种喜欢有不良习气男子的举动,我们可以找出这种女性存在的一些共同的心理特征。

    第一是这类女性往往爱生活于幻想之中,她们或者有非常不幸的家庭,如父亲严厉而又专制,母亲则是软弱无力,因而在一种功能失调的家庭中她们的情感得不到正常的满足;或者迷失于言情小说中的浪漫情节,想象着把那些沾染恶习的男人改造成一时的英雄。由于生活在幻想之中,这些女性的感知能力和处世的能力都很差。她们个性的不成熟以及认知上的偏差使她们错误地认为:不稳定的男人令人兴奋,不可靠的男人具有挑战性,不可捉摸的男人具有浪漫性。由于她们是通过缺少在现实中通过爱别人来满足自己情感需要的经验,她们就不得不借助于自己的梦幻世界来索取自己所需要的东西。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这类女性往往爱扮演“救星”的角色,以为只要自己给了对方足够的帮助、关心与爱情,就能使其变好。我们知道,在现实社会中,女性若想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其难度往往要高于男子。因此有一类女性就把这种成功的欲求投射到别人身上,企图通过爱情来改造一个比较差劲的男人。因为那些好男人,已经做了他们该做的一切,因而也就没有女性介入的余地了,所以,这类女性对他们这类男人总是敬而远之,而把目光转向那些整天无所事事、自甘堕落的男性。没有什么比这种拯救堕落男人的愿望更能使她容易满足的了。

    这类女性在扮演“救星”的角色的过程中,可以获得某种心理上的优越感,满足自己的支配欲与控制欲。但是,这种欲望的实现很像赌博,也许会赢,但也许会输。所以,爱上这样的男人是要冒很大的风险的。如果你的女友能了解了这些,然后再三思而后行,这样,她就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了。

    ·明 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