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905
感恩老爸老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15
     在外工作久了,便不由地想起家。想家的那种温馨;更想家中的老爸老妈。

    老爸老妈都是庄稼人,没有工资、没有福利、更没有假期。春播、秋收、喂猪、做饭,从年头到年尾都奔波于田野与庭院之间……

    老爸老妈没文化,但眼光却特别长远!

    那年,我初中毕业,仅以两分只差被阻挡在了高中的门外。当时,我的内心愧疚不已。我悔恨自己没能交给一向对我满怀期望,期望我走出大山、走出那片穷山村的老爸老妈一份满意的答卷;没有给时时刻刻呵护我、疼我、爱我的老爸老妈争一口气!

    很快,村里与我同命运的十几个穷娃子都陆陆续续地跟着大人外出打工去了。之后,我不再对自己的命运转折抱有丝毫的希望,我准备跟老爸老妈一样,在那片贫瘠的黄土地上重复他们那种类似“原始”的生活轨迹。

    后来,出乎我意料的是,老爸老妈竟商定让我去学医。当时,我真是一千个、一万个不同意。因为,我真不想再让年过半百的老爸老妈为我这个堂堂七尺男儿再付出过多的心思与血汗,我应该开始回报他们了!而老爸老妈却执意拿出辛苦了半辈子的积蓄,连同讨的一大堆借款,让我去攻读医学,并说:“不要老想着去打工挣钱,因为那是暂时的,现在学得一门技术,不愁将来没饭吃!”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便踏上了南下求学的列车……

    从此,我便没有让老爸老妈失望!

    现在,我工作得很出色,但闲暇之余却常常想起远在故乡的老爸老妈。这时,心中便有一种说不出是啥滋味的东西从内心深处往上涌,一直涌到眼眶,而后变成两行滚烫的泪水,滑过脸颊……这才记起又好长时间没能回家看看老爸老妈了——顿觉自己不孝!

    是的,该回家看看老爸老妈了!

    下个礼拜,我一定回家!(苑广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