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257
健康资讯·夏季鞋袜常消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1日 北京娱乐信报
     盛夏的雨季使衣柜和鞋柜成为霉菌或真菌生长的天堂。被霉菌污染的衣物会造成皮肤过敏,鞋子中滋生的真菌容易导致难以治愈的脚癣。医学专家认为,潮湿是病菌的温床,鞋袜上残存的真菌正是脚气久治不愈的祸首。

    因此,夏季应经常晾晒衣服、鞋袜,或选用紫外线灯照射,以达到紫外线消毒的作用。特殊人群如脚气患者,除了每天坚持涂抹药外,坚持每天用紫外线灯照射穿过的鞋袜1.5分钟,可减少复发几率。需要提醒的是,在使用紫外线灯对被褥、衣物消毒时,应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避免过度照射紫外线造成衣物褪色,同时勿让紫外线直接照射皮肤。

    记者在医保全新大药房王府井、安定门店、城乡贸易中心四层,白广路百货商场四层和贵友大厦五层等处,都看到了一种家用的紫外线灯,目前家用紫外线灯分为便携式、台式、挂式多种,消费者可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类型。 (王 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