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7005
胎儿令母亲终身受益 生命的奇迹令人感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2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7.22
     一直以来,一些观点认为:孩子在母亲体内就像一个“小寄生虫”,只知道索取、索取、索取。但是新的研究发现,胎儿也给了妈妈终生的礼物:一种很像干细胞的胎儿细胞,能够进入到母亲的血液和器官中,这种来自胎儿的细胞能够进入到妈妈生病的器官,并修复它们。并且这种细胞可以在母亲的体内终身存在下去。

    塔夫特——新英格兰医药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撰文说,他们在孕妇的肝脏、甲状腺和脾内都发现了这样的胎儿细胞。这项新的科学发现表明,在孕妇怀孕的近10个月中,胎儿能够给母亲带来终身益处。中心医药遗传学主任黛安娜·毕安奇博士说,这项发现还有可能给美国正在进行的关于干细胞的讨论带来影响,因为它们增加了干细胞获得途径的多样可能性,避免了因培养胚胎或破坏胚胎而招致的伦理争议。

    《美国医学会杂志》的一篇社论甚至说:“神奇并让人兴奋的可能性是,未出世的孩子为妈妈治病的时代将很快就会到来,甚至还将变成全家人最终的健康保险。”

    早在1996年,毕安奇第一个发现怀孕母亲的血液里有胎儿细胞存在,它们以很小的量出现,但能在妈妈包括那些流产的孕妇体内永久存在下去。这看起来令人感动,毕安奇说:“一朝怀孕,终身收益,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带着孩子给你的最好的纪念品。”J08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