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种子类 > 决明子
编号:10747634
决明子可以长期服用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22
     决明子具有益肾清肝、明目通便的功效,是常用的明目保健药。有报道说,大黄长期服用可引发结肠黑变病及其他一些肝胆方面的疾病。有读者来信咨询:决明子中含有多种与大黄相同的成分,长期服用是否也会引起类似疾病?

    解答专家 山东省济南市中医医院药剂科主任中药师 张红星

    决明子又名草决明,现在成为许多中老年人长期服用的保健茶,可以降血压、降血脂、治疗便秘、老花眼等。您对决明子了解有多少?决明子`能长期服用吗?

    决明子为豆科植物草决明的成熟种子,味甘、苦、咸,性微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