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Z > 中暑
编号:10700263
盛夏如何防中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3日 山西晚报
     夏日炎炎,如果在阳光下暴晒太久,或长时间在高热的环境中工作,或室内过于闷热,都可能引起中暑。老年人、孕产妇、孩子、患有慢性病或过分疲劳的人,更容易发生。那么怎样避免中暑的发生,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山医大一院急诊科的何艳苹大夫。

    高温环境易中暑

    当人在高温环境中,如果没有防暑降温的措施,体内的热量又不能向外散发,就会引起中暑。此外,带病工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精神紧张也是高温中暑的常见诱因。

    中暑起病急,大多数人会出现头晕、眼花、头痛、恶心、胸闷、烦躁等症状。何大夫指出按病情的程度和表现特点,中暑一般可分为三类:首先是先兆中暑,表现为大量出汗、口渴、头晕、耳鸣、胸闷、心悸、恶心、四肢无力等症状。体温正常或略有升高,如能及时离开高热环境,经短时间休息后症状即可消失。其次是轻度中暑,既有先兆中暑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