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内脏系统药 > 血液系统药 > 促凝血药 > 云南白药
编号:10548240
云南白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5日 生物谷
     云南白药

    提起云南白药,人们都会知道,这是一种珍贵的药品,可以治疗内伤、外伤、骨折……,也可以用它止血。它是怎样得来的呢,这里面有一段神奇的故事。

    传说在很早以前,在美丽富饶的澜沧江畔,有一座景色秀丽的山叫无量山。山上有个采药的老人,生活非常贫困,一生孤苦伶仃,无儿无女,除了几间破草屋外,身边只有几个不会说话的牲畜:一头毛驴,膘肥体壮,性格温驯;两只大芦花母鸡,个大体胖,下的蛋又大又圆,白里透红,象玉石雕成,要多好看有多好看;另外还有一条黄毛大狗。

    一天,老人骑着毛驴上山采药去了,整整一天没有回来。黄毛大狗蹲在家里,从清晨就没有吃上一点食物,它真是饿极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