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882
七月三十一日:哪些人易盆腔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4日 新浪.伊人风采
7月31日(周六)《哪些人易盆腔炎》,嘉宾:阮祥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内分泌诊疗中心主任。
     7月31日(周六)《哪些人易盆腔炎》

    嘉宾:阮祥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内分泌诊疗中心主任。


    主持人:各位网民朋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请来的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内分泌诊阮祥燕主任,我们今天的题目是哪些人易患盆腔炎? 这个可能是一个专业性

    比较强的题目,女同志在特定的生理时期的时候可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或者可能会有别的一些女性方面的疾病,今天大家如果有相关的问题都可以一并的提出来,当然重点我们想围绕着盆腔炎的预防、治疗,和广大网民朋友进行一个交流。刚才我们谈到了,我现在是在中央电视台中国人口栏目的主持人,同时也是编导,6月份我拍摄了一个直播分娩的系列节目,同样是反应女性生育子女过程内容的,当时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在您的门诊中,您感觉我们现在的女性妇科疾病主要有什么样的呢?

    阮祥燕:今天非常高兴再次来到直播间,各位都是老朋友了,刚才主持人为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目前妇科疾病有哪些新的变化趋势,首先我们今天谈盆腔炎的问题,首先说妇科常见的疾病是妇科的各种炎症,比如说盆腔炎的发病率就是明显的增高,附件炎,同时伴随着一些宫外孕的发病也明显增高。当然还有环境因素、职业压力等等,各种复杂的因素的影响下,内分泌的疾病也是发病率明显增高,我主要是搞妇科内分泌的,目前发现女性,特别是月经失调特别多,多的原因也是与很多因素有关系,比如说精神压力、营养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导致月经方面的失调,当然了,目前肿瘤,比如说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也是非常的高,如果说围绕着妇科的常见疾病,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这里交流,在医院里看门诊的时候,非常的简单,可能等了七八个小时,有的外地来的朋友等几天,好不容易挂号了,就说几分钟,今天也感谢网站给大家提供了比较好的机会,如果有这方面的问题,我试着来回答。

    主持人:对于人们来说,网上的交流,包括个人的私密性,都比较好。

    阮祥燕:我是北京妇产医院,今天上午有事要到东四环,打了出租车,司机就把我当成孕妇了,你怎么到这里看病呢,我使妇产医院很有名吗,他说太远了,我说几个月来一次不算远,他说云产检查要一个月来一次呢,这就说明在妇产医院就是生孩子的,实际上医院也应该扩充服务范围,比如说从心理的保健方面,妇科内分泌肿瘤等,覆盖面很广,不仅仅是过去的概念生孩子。

    主持人:Guestj7Duin : 我是多囊卵巢患者,末次月经后的45天在医院用早孕试纸检测为阳性,目前全身无力,有恶心等症状,是否可以断定已怀孕,有无其他原因?谢谢!!!

    阮祥燕:从她的症状以及表现来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