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2586
分析:中药“强身健体”迫在眉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5日
中药出口含金量低,药企忙着“健身”,“强体”关键是“练内功”
     上海青年报 4月底正式生效的《欧盟传统药品法案》对我国中药出口已形成巨大冲击。5至6月份以来,上海口岸中药对欧盟的出口大幅下滑,基本退出法国和西班牙的医药市场;另一方面,质量可控的“洋中药”在中国市场上大行其道、攻城略地,各种品质的“洋中药”竟然占领了五分之一的国内市场。

    在内忧外患中,中国传统医药开始面临现代产业化的严峻挑战,“强身健体”迫在眉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刘耕陶认为,中医药企业的现代化之路关键是提高科技含量。一是要注重临床疗效;二是保证产品的质量,使其能够稳定生产;三是中草药应具有安全性,明确其毒副反应,减少药材中重金属、农药的含量。

     中药出口含金量低

    记者从上海市中药行业协会了解到,国际中药市场的年销售额在160亿美元左右。其中,日本占到80%,韩国占到10%,印度、新加坡等国家占到7%,我国仅仅占到5%左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