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340
幼儿园阿姨忒粗心4龄童5天药量一口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05
     一名4岁孩子感冒咳嗽,家长把药带到幼儿园后,托付阿姨给孩子喂药,没想到下午接孩子时,发现孩子满脸发红,头发热。经询问幼儿园阿姨后得知,粗心的阿姨居然把家长给的5天的药,一次给孩子吃了。

    据家长介绍,7月27日早上送孩子时,把带到幼儿园的小儿严迪、咳必清、病毒灵3种药,共5天的药量一并交给接孩子的阿姨,并告诉了阿姨3种药每次给孩子各服用1片,其中咳必清和病毒灵各11片。当接回孩子发现其症状明显不对后,家长带着孩子到幼儿园找到了老师,没想到其中的一位老师说:“病毒灵给孩子全吃了,咳必清吃了1片。”这种回答让家长大吃一惊,当这位老师发现给孩子喂错了药后也吓了一跳,但家长要看看剩下的药时,这位老师却始终拿不出来。晚上孩子被家长和老师送到医院检查。

    据孩子母亲讲,当时医生说孩子服药的时间过长,药片多已溶化吸收没办法洗胃,后来医生给孩子开了些静脉注射针剂,并嘱咐家长多给孩子喝水,以加快药物排泄。 (赵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