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314
初秋时节四种疾病最易犯 当心腹泻导致胃病复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5日 北京娱乐信报
初秋时节四种疾病最易犯当心腹泻导致胃病复发//

     资料图片

    立秋已有一段时间了,连日来,记者在各大医院了解到,呼吸科、内科、消化门诊数量明显增多并相对集中,夏末入秋或秋末入冬这种季节交替的时候感冒和一些“老毛病”就会特别容易复发。以呼吸科为例,来就诊的患者近70%都是由于季节交替而引起慢性支气管炎等旧病的复发,为此记者走访了多方专家,请专家来指导您度过这个“多事之秋”。医生提醒,夏秋之交应特别注意以下四种疾病的预防,以免旧病复发。

    当心腹泻导致胃病复发

    记者从各大医院急诊处了解到,立秋过后,又是冰箱病的高发季节。不少人因为直接食用从冰箱里取出的饮料和食物,频频引发胃肠炎等急性病。

    秋季腹泻大多数是病毒污染所致,与一般饮食不洁引起的肠炎不同。宣武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曹涛说,经过炎夏的消耗,入秋后,人体的消化功能逐渐下降,肠道抗病能力也减弱,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腹泻。由于气候转凉,人们的食欲随之旺盛,使胃肠功能的负担加重,也会导致胃病的复发。

    专家建议:预防秋季腹泻主要是防止着凉,尤其是要防止疲劳后着凉,因为疲劳使身体免疫力下降,病毒容易乘虚而入。此类病人除了注意保暖之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