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414
我的环保丈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8.26
     丈夫是个环保意识很强的人。每次买菜前,他都主动将网兜塞进我手里,说尽量少用塑料袋。家里用过的废旧电池,他绝不让随便丢弃,都积攒在一个盒子里,集中处理。 平时,我们喜欢在小区外面的甬道上散步。那儿栽着一行漂亮的垂柳。前几天,我们又在依依的垂柳下散步,发现有几棵柳树下堆着一小堆锯末样的东西。丈夫仔细观察片刻,大惊失色道:哎呀,不好了,柳树生虫了!回家后,他马上给有关部门打电话,反映情况,说得十万火急。我在心里暗笑:不就是几棵柳树吗?何必那么大惊小怪。过了几天,丈夫又去看那几棵柳树,见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回来接着又打电话。三番五次打了许多电话,就是不见有人来管这几棵柳树。我劝他:兴许人家觉得这是小问题,柳树完全可以自愈。大约过了一周,丈夫情绪逐渐稳定,我松了口气——他终于从“柳树事件”的影响中解脱出来了。有一天下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左等右等不见丈夫回家。我泡了包方便面,然后打开电脑上网。不一会儿,听见丈夫在楼下喊我。我跑下去,见丈夫一手提着小桶,肩扛着梯子。我问,你吃饭了吗?他摇摇头,然后将小桶递给我:帮我拿着。我说:你这是干什么?丈夫边走边说:我找园林处的朋友配了点药。咱们自己给柳树治虫子。天呐,我差点没晕倒——我可爱的丈夫还是没忘了那些柳树!

    随着夏季的来临,那些被丈夫医治好的柳树在清风中飘舞……

    (王丽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