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374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病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4.08.26
     山东龙口市黄城怡园小区马女士:我家有一个小男孩,上学前很听话,但自从去年上小学以来,学习一直不好,表现是上课精神不集中,放学回家做作业总是安不下心来,很简单的题都做不对,但只要静下心来,却能做到又快又好。请问这是不是多动症之类的疾病?

    答: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四科主任、主任医师朱凤艳认为,按照你提供的情况还难以断定这个孩子患有疾病。类似注意力不集中、动作较多多见于多动性障碍,该病主要表现为过度的坐

    立不安、持久的运动过多和难以集中注意力,且常有冲动、反抗行为等,通常儿童学会走路时就表现出来。而这个孩子并非如此,不能简单地认为是疾病。因为孩子刚上学,从幼儿园到小学还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多注意与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其顾虑和难处,帮助孩子早日度过适应期,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是家长的当务之急。

    朱凤艳擅长治疗:各种精神科常见疾病和心理障碍。

    出诊时间:周一全天,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李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