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4625
患牙周病注意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9日 《健康时报》 2004.09.09
     辽宁省沈阳市塔湾街杨先生:我今年40岁,患牙周病已十几年了,现在牙龈萎缩,牙根都已暴露出来,牙龈与牙齿交接部分轻微糜烂。请问这种情况该怎么办?生活中应注意些什么?

    答:北京友谊医院口腔科李俊山副主任医师认为,根据您描述的情况属于牙周病的典型症状。牙周病是一种多发病和常见病,它的病因很多,其主要的因素还是口腔经常处于不洁状态,导致牙周损坏。如果您的牙齿只是牙龈萎缩、牙根暴露,牙龈与牙齿表面交接部分轻度红肿,尚未松动、移位,应定期去医院检查,并做洁治(洗牙)为好。如果牙根外露,那么遇到冷热刺激都会诱发疼痛或加重病情。因此,刷牙时最适合用温水,这样更易清除口腔内的细菌、食物残渣。另外,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坚持做口腔保健、牙龈按摩等。如果牙齿明显松动,只能将牙拔除,然后镶复。因此,发现牙周病,要及时治疗,控制其不再发展,才可延长牙齿的使用寿命。

    李俊山擅长治疗:口腔内科牙周、牙体疾病。

    出诊时间:每日上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王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