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2648
哈药卖饮料:品牌错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7日 中国营销传播网
制药的企业品牌,+,饮料的产品品牌,=,错误,偏离品牌核心价值的品牌延伸是个陷阱,“哈药”隐去又何妨?
     哈药卖饮料?

    不是开玩笑。近日,一则哈药六厂的冰红茶广告出现在京城的电视荧屏上,而且打上了“哈药六厂出品”的标版。我们耳熟能详的“哈药六厂出品”的男中音依然十分宏亮。

    尝到明星代言、广告轰炸甜头的哈药的决策者显然相信,他们只要把再次祭起他们的秘密武器,辉煌就将再现。但这一次,他们多半要失算了。因为他们犯了一个低级的品牌延伸错误。

    制药的企业品牌+饮料的产品品牌=错误

    哈药是不是品牌?当然是。是企业品牌。哈药在推广他的药品时,采用的是类似宝洁公司的做法。即背书品牌的模式。针对不同的药的功能,哈药主推了几个品牌,例如补钙的“盖中钙”,治感冒的“世一治感佳”,还有“三精葡萄糖酸钙”等等。在每个广告后面都背书上“哈药出品”。

    经过广告轰炸,哈药的各个子品牌知名度上去了 ,哈药作为一个企业品牌的品牌知名度也上去了。但哈药的这个企业品牌的品牌形象显然是一个拥有雄厚实力的制药企业。

    “纯中纯”是什么?是一个饮料的产品品牌。哈药集团的决策者套用了他们推广医药子品牌时使用的背书模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