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11
编号:10548778
中医巧治糖尿病并发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0日 厚朴中医网
     中医巧治糖尿病并发症

    痰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主要原因

    中医认为,痰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病理基础,也是糖尿病诸多并发症的主要原因。糖尿病日久可致气阴两伤或阴阳俱虚,更加重痰的形成,使病变日渐加剧,最终导致诸多并发症的形成。

    疾病专题-糖尿病

    痰邪挟瘀留于体内,随气升降,无处不到,或阻于肺,或停于胃,或蒙心窍,或郁于肝,或动于肾,或流窜经络,或痰阻邪着而不行,则变证丛生。

    若痰阻于肺,可见糖尿病并发肺部感染、肺结核等,出现咳嗽、咯痰等症;若痰阻于心脉,可见糖尿病并发冠心病,表现为胸闷、心痛、口唇紫绀,重者心痛彻背,背痛彻心;若痰阻于经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