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160
农村孩子也受到铅污染危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0日 中华女性网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及工业化进程的加速,儿童铅污染已成为影响中国儿童健康状况的一个重要的公众卫生问题。

    广州市健尔康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广州市康大微量元素检测中心去年对广州市2至7岁的11200名儿童进行的血锌和血铅检测结果显示,铅高组的儿童锌低比率比铅正常组儿童锌低比率要高。可见,儿童受到铅污染更易造成微量营养素摄取不足。

    目前,对于儿童铅污染的问题,社会各界都把目光聚集在城市儿童身上,对农村儿童比较忽视。实际上,农村儿童的铅污染流行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有的地区甚至高于城市。专家们认为,这除了乡镇企业污染和农村环境卫生问题以外,更重要的是农村人口营养健康意识与健康观念滞后,以及农村儿童中缺乏微量营养素所致。

    (王进昌/文 摘自中新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