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6198
高血压的茶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4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40期(总第973期 2004.10.04)
     1.荷叶茶 鲜荷叶洗净切碎,加水适量煎汤,代茶频饮。

    2.莲芯茶 莲子芯12克,沸水冲泡代茶饮。

    3.草决明茶 取250克草决明在铁锅内用微火炒焙2分钟(不能炒焦),每天抓一撮泡茶喝。

    4.山楂茶 山楂3枚,切片用开水冲泡饭后代茶饮,连服10天,对降压有明显效果。用鲜山楂泡服,疗效更佳。

    5.枸杞茶 枸杞10克开水冲泡饭后代茶喝,连服10天,有明显的降压效果。

    6.刺五加茶 将刺五加的根、茎削成薄片晒干,用开水冲泡当茶饮。

    7.芹菜茶 芹菜1斤切碎,加水煎煮,每天早晚各服一次,或将1斤芹菜取汁,一日两次分服。

    8.槐花茶 生槐花20克,菊花20克,生山楂20克,水煎当茶饮,每日1剂,连服一月,可使血压降至正常。(注:上述诸法可作为降压药物治疗的辅助疗法), 百拇医药(王昌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