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6137
甲亢女性的治疗及孕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1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41期(总第974期 2004.10.11)
     邵大夫:

    我今年26岁,患有甲亢已7年,曾服过甲状腺素他巴唑及放射性131碘治疗,病情有所好转。最近在服用优甲乐、维生素E已6个月,经查T3、T4正常,TSH28.05(正常值0.27-4.2)。

    请问我是否该继续服药?能否怀孕以及怀孕后对胎儿是否有影响?

    福建 陈秀珠

    陈秀珠女士:

    根据你的病史,你必须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终身进行甲状腺激素(如优甲乐或甲状腺片)的替代治疗,你服了半年的优甲乐,TSH含量仍超过正常范围,说明你服优甲乐的量不够。在这种情况下,一般不容易怀孕或怀孕后容易流产,但也有部分中、轻度甲减病人有可能怀孕并生育,其婴儿容易产生先天性甲状腺肿或克汀病以及其他先天性畸形。因此,为了你和你将来宝宝的健康,建议你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及时调整甲状腺激素(如优甲乐或甲状腺片)的用量,使血清FT3、FT4及TSH的含量达到正常水平,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怀孕,如一旦怀上了,应在怀孕期间定期监测FT3、FT4、TSH的水平,及时掌握甲状腺激素(如优甲乐或甲状腺片)的合适用量,以维持正常妊娠,并使胎儿生长发育正常。但妊娠期间不宜做甲状腺摄131碘率的测定,以防止131碘对胎儿甲状腺的损害。?, 百拇医药(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