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48
十月十日:妇女与艾滋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4日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10日(周日)《妇女与艾滋病》,嘉宾:王若涛--中国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公卫学院副院长、教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0月10日(周日)《妇女与艾滋病》

    嘉宾:王若涛--中国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公卫学院副院长、教授;中英卫生区域规划与扶贫项目首席专家。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如约来到我们生殖健康网,我们今天晚上

    讨论的话题是和艾滋病有关的,我们今天晚上讨论的主题是妇女和艾滋病,今天晚上的嘉宾是卫生部艾滋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性病、艾滋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研究员王若涛先生。

    主持人:GuestaaY3fx : 艾滋病是男性多还是妇女多

    王若涛:目前中国看,仍然是男性患者多,从世界看,女性患者稍多于男性,60%几是女性,40%几是男性。

    主持人:GuesttUNbvz : 据说非洲的艾滋病比较严重,是真的吗?为什么呢?

    王若涛:他是全世界的中灾区,很重要的原因是非常的信息传播不好,尤其是妇女和女童,还有一些贫苦的老百姓对知识是不了解的,所以怎么样预防艾滋病,怎么样保护自己,这个知晓的人很少,再加上战乱和经济上的落后,这样使得疾病绵延有的社会基础,而且在非洲,妇女患者要占大多数,64%都是妇女。像南非和津巴布韦,赞比亚这些国家,有的高达10%,甚至个别地区到了30%,这是相当可怕的,因为这样高的患病率,而且他这个患病率主要是在年轻人,是15—25岁,所以严重的影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主持人:GuestxO8F3e : 有性病的人是否一定会发展为艾滋病呢

    王若涛:并并本身不会发展成艾滋病,艾滋病是性病的一种,艾滋病是性传播疾病,就是通过性活动来传播艾滋病,但是艾滋病本身不是性病,通常的人,把性病主要指的是梅毒、淋病这样的一些常见的疾病叫性病, 而艾滋病是性传播疾病,所以性病不会发展成为艾滋病。

    主持人:GuestaaY3fx : 艾滋病是 一种什么样的病呢,就是性病吗

    王若涛:艾滋病是性传播性疾病,他的言外之意是艾滋病可以通过性活动,由一个人传播给另外一个人,我们管这类疾病叫性传播性疾病,但是不是一种狭义的性病,狭义的性病主要指的是只能通过性活动传播的疾病,就是说没有别的途径,可是艾滋病除了性传播之外,像输血、受血也会传播,妈妈可以传播给孩子,但是不单纯是性传播。

    主持人:GuestAK5UIU : 性病与艾滋病是什么关系

    王若涛:患性病的人容易感染艾滋病,原因是性病会作为男性或女性的生殖道有破溃,有糜烂、创伤、炎症,这些就大大的提高了感染的机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