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781
可以增寿的十四种超级食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0.14
     美国医生发现了健康长寿的秘诀,那就是14种超级食物。这些超级食物包括豆类、蓝莓、椰菜、燕麦、柑橘、南瓜、大马哈鱼、大豆、菠菜、茶、西红柿、火鸡、胡桃以及酸乳酪。

    这14种超级食物营养丰富,未经加工,属于天然食品,而且所含热量较低,可有效预防多种老年性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老年痴呆以及某些癌症的产生。同时,这些食物还是长寿所需的最佳组合,它们含有维生素C、叶酸、硒、维生素E、番茄红素、叶黄素、胡萝卜素、谷胱甘肽、纤维素、脂肪酸以及多酚等物质。

    医生建议人们改变喜欢吃脂肪、糖类和蛋白质食品的习惯,而保持食用健康的全谷类食物,这样就会感觉吃得很饱而不会变胖。

    这些超级食物可以阻止细胞遭到破坏,延缓器官衰老,并有效抑制疾病。

    (陈仲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