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078
咽炎是否会引起呼吸不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4.10.14
     北京市海淀区西八里庄北里张女士:我今年40岁,有2年的慢性咽炎史。我近半年多来经常感到呼吸不畅,近一段时间咽喉部不适加重,有明显异物感,但基本无痰。到一家医院检查说是弥漫性咽炎,到另一家医院医生说是气管炎。本人无吸烟史,请问呼吸不畅与咽炎和气管炎有关吗?我这可能是什么毛病?怎样治疗?

    答:北京中医医院耳鼻喉科刘树春副主任医师认为,呼吸不畅的症状与咽、气管及肺部疾患都有关系,患者需要一个个地排除。首先,应该查一下咽、喉、鼻,看这些部位有无影响通气的炎症和有无导致狭窄的因素。其次,查一下气管和肺,这需要做个胸片,确诊究竟是气管引起的还是肺的问题。第三,若是单纯的咽炎,则不会引起呼吸不畅。咽异物感可能是慢性咽炎的一个症状表现,可以通过治疗慢性咽炎而使症状得到缓解和减轻。如果患者咳嗽、有痰,肺部纹理较重,估计气管炎的可能性大。

    刘树春擅长治疗:过敏性鼻炎、鼻窦炎、咽喉炎。

    出诊时间:周一、三、五上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王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