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8388
美味鸡子:性崇拜的符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9日
     中国的性崇拜是很奇怪的,比如说“祖宗”这两个字,据考证“且”和“示”这两个偏旁都是对男性生殖器的一个暗喻。具体到吃的方面,吃牛鞭、鹿鞭、驴鞭甚至海狗鞭倒也罢了,中国人对生理卫生的认识居然上升到了去吃内分泌系统!狗的肾、羊的睾丸、还有所谓的“鸡子”。

    [首见鸡子]

     鸡子这东西我觉得很奇怪,在内地是没多少人吃的。我第一次看到鸡子是20多年前在乡下,镇上来了个“阉鸡佬”,外婆就拎了一只公鸡去阉,那阉鸡佬面无表情,手法却十分犀利,把公鸡翅膀一交错,用脚在地上踩定了,摸出一把锋利的小刀在公鸡翅下飞快地切开一条口子,由于事先没有任何麻醉措施,只听得公鸡被压在地上一声惨叫,这阉鸡佬又用铁丝捆住一根马鬃毛在公鸡体内扯来扯去,不一会儿就用勺子从里面掏出一个好像腰果的东西。大家说这就是公鸡的睾丸,即所谓的鸡子了。据说阉过的鸡特别好吃,和太监一样细皮嫩肉的。

    老家的人是不吃鸡子的,并且会把这“脏东西”扔得远远的,但到了广东,这玩意就成了桌上珍馐了。

    [首吃鸡子]

    虽然我从小目睹过不少公鸡的惨痛经历,但第一次吃鸡子还是在广州,广州餐馆里用辣汁煮花螺或是白灼鲜鱿的方法来料理鸡子。通常一道菜的价值无非体现在口感、味道和营养这三方面上,鸡子这东西口感非常糟,味道也不见得有什么好,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趋之若鹜呢?按广东人“以形补形”的思维,吃下公鸡的那活儿,自然会如虎添翼。

    但我知道,哺乳动物的红血球是圆形的,而禽类则是椭圆形的,在不兼容的情况下,其有效成分能不能吸收尚不得而知。何况公鸡自己的性生活也不见得有多频繁。

    [国人的性崇拜]

     中国人对性的崇拜是一种缺少理性的原始图腾崇拜,比如说凡是在酒精作用下,血液加速循环都会使生殖器活跃,但中国人就莫名其妙地认定法国的白兰地能壮阳,而英国的威士忌会“败阳”。

    吃鸡子也是一样,其实人是自然界中唯一没有固定发情期的动物,已经天下无敌了,还能拿谁的什么来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