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633863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9日 中国医药报157(总第2872期)

[点击上图放大]

     10月15日,中国医药界最知名的非官方科学技术奖之一的“吴阶平医学研究奖-保罗·杨森药学研究奖”(简称“吴杨奖”)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八届颁奖仪式。吴阶平教授和保罗·杨森博士(已故)的夫人亲自为24名获奖者颁奖。

    “吴杨奖”是由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于1994年捐资与卫生部国际交流与作中心联合设立的,旨在激励广大医药工作者潜心研究,多出成果。为表达对吴阶平教授和杨森公司的创始人保罗·杨森博士这两位科学家的敬意,该奖以他们的名字命名。不幸的是,保罗·杨森博士于2003年11月因病去世。

    本届“吴杨奖”分设神经外科、公共卫生、海洋医药/药物化学及呼吸内科4个专业。四个专业的一等奖获得者分别是:北京天坛医院徐宇伦、福建省卫生厅杨平、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李松和北京朝阳医院王辰。至此,“吴杨奖”走过了10年辉煌历程,奖励了我国36个医药专业中的240名优秀科研人才。据悉,“吴杨奖”今后每两年颁发一次。

    图为吴阶平教授(前排左一)和保罗·杨森博士的夫人(前排左二)共同给获奖者颁奖。

    徐述湘 摄影报道 (徐述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