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633700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30日 中国医药报163(总第2878期)
     本报北京讯 记者许琳报道 10月29日,在世界自我药疗产业第六次亚太地区大会期间,由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持的政府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德国等11个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的20多名代表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回顾了2000年悉尼宣言和2002年东京宣言的执行情况,交流了各国在自我药疗监管方面的经验,包括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转换、非处方药的注册审批及药品广告监管等内容。此外,与会代表还就共同关心的非法网络广告和信息传播的管理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共同讨论通过了2004年北京宣言,即:各国继续完善药品分类的法规内容,并将其列入国家药品政策的框架之中;确认目前正在进行的地区政府间协作与合作的各项承诺、构建新的合作领域的重要性,维持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继续促进与其他非治疗产品政府组织之间的区域性和全球性合作伙伴关系,处理如何为互联网一类的方式用药提供恰当、准确和非误导性信息的问题;继续强化自我药疗产业中传统药物的作用,促进中药使用标准及技术指导体系的规范和完善,进一步提高中药质量。

    来自欧盟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及各地区协会的代表作为观察员出席了论坛,来自中国自我药疗产业的部分代表作为非表决代表参加了论坛。 (许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