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028
当心老花镜越戴眼越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04
     本报讯 许多老年人未经验光只凭感觉就从地摊上、商店里购买老花镜,往往是花了钱惹来麻烦,出现越戴眼越花的现象。

    据医生介绍,老花眼是一种生理现象,是年龄增长导致玻璃体逐渐纤维硬化、弹性减退的原因,主要是近距离视物不清楚,由于老年人左右眼老花程度不一样,普通市场买的老花眼很难符合要求,配戴老花镜的目的是为了减轻眼睛负担,由于许多消费者缺乏相关知识,买的眼镜往往会增加眼睛负担,造成加速老化,更有甚者出现头晕、恶心等现象。

    医生提醒老年朋友,如果要配老花镜的话,还得到医院找大夫验光,验出你本人眼镜的度数,根据验光的结果配戴适合自己的老花镜,切不可随便在地摊上抓一个眼镜就戴。

    (王 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