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541
谁来支撑这个贫困的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04
     本报临沂讯 山东省苍山县农民王善自,自从2004年5月在村东的山上采石被炸成重伤后,这家人的生活就一下子坠入了水深火热之中。他仅两个月的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66岁的老母亲患脑血栓,浑身颤动,生活无法自理。现在,因无钱医治,被迫回家的王善自正躺在床上盼望着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拉他们全家一把。

    几天前,记者走进了这个贫困的家庭看到,室内几乎没有什么摆设,该卖的家具都拉出去卖掉了。桌子上摆着一碗发黑的咸菜和几张风干了的煎饼。王善自在靠墙的一张简易的床上躺着,双目已经失明,腿上至今仍打着钢板。因为肝、脾破裂,腹部长长的刀口刚刚愈合。

    妻子姜桂芝现在是这个家里惟一的劳动力。她对记者说,仅两个月大的孩子生下来就得了先天性心脏病,每周都得检查一次。66岁的老母亲杨秀荣因患脑血栓留下这浑身颤抖的毛病,一直无钱医治,生活至今不能自理。

    王善自的病花去了十几万元,亲威朋友能借的都借遍了,失去了生活来源,连吃饭都成了问题,他多么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帮他们一把。

    (赵秋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