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367
健康着就是幸福的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04
     作为医护工作者每天面对的都是不健康的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来自东西南北,因为疾病,不得不终止手头的工作,离开温馨的家庭生活,由多重角色向单一的病人角色转变,在角色转变过程中他们苦恼、烦躁,身在病房,心里却挂想着那些没完没了的事情,有时根本不安心治疗,轻病人治疗一段时间后可以高高兴兴地回家,重返工作岗位,重尽生命之责;而重病人却要日复一日在病房艰难度过。常听他们念叨:我的孩子无人照看,放在亲戚家了;我家的菜该浇水施肥了……再不上班我就要下岗了,等等,都是身体的疾患让他们回想起该做事又无法去做的感受,也无法实现去爱人的能力。

    是的,一个失去健康的人就意味着失去了生存的能力,没有了生存的能力,无法去尽生命的责任,也就意味着这个人失去了幸福。“健康是皮,幸福是毛。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没有健康的身体,生命中一切精神的和物质的东西都无法去创造。即便是曾经积累的知识和财富也不能去享用了,这该是多么的悲哀和遗憾!疾病既摧残人的身体,又伤害人的心理,它让人不再自信,降低生活的勇气,抑制生命的活力。

    所以,在一切知识、金钱、地位、荣誉面前,只有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才是最幸福的。 (邓荣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