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033
“苹果型肥胖”者的减肥窍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04
     何谓“苹果型肥胖”

    东方女性都属于下半身型肥胖,其实随着饮食习惯的日渐西化及生活环境的改变,现在有上半型肥胖困扰的人其实也不在少数了!尤其是一般我们所俗称“苹果型肥胖”的上半身型肥胖,对于健康上的影响远远大于其他型的肥胖,所以如果你有着一副圆滚滚的苹果型身材的话,可要赶快为自己制定健康体重管理计划了!

    严格上来说,男性及女性的腰围必须分别大于90及80厘米,或是以腰围除以臀围的腰臀比,分别大于1.0及0.8时才称为上半身型肥胖。

    苹果型肥胖的成因

    一般而言,上半身肥胖的成因与饮食中过多的脂肪及精制糖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在进行上半身减重计划时,蛋糕、西点、饼干、含酒精或是含奶精的饮料就必须列为拒绝往来户了!

    除此之外,上腹(肚脐以上)的肥胖还与进食速度过快、暴饮暴食、或是长期保持坐姿有关,因此,保持细嚼慢咽、摄取大量纤维、每小时起来活动一下都是预防上半身肥胖的不二法门。

    减肥小窍门

    1.尽量吃新鲜自然不加工的食物,减少过多盐分的摄取,避免腋窝滞留多余水分,使得手臂内侧或腋下后方有浮肿赘肉的产生。

    2.可补充适量的亚麻油酸,以帮助后背部棕色脂肪组织的活络及代谢。

    3.避免饮用大量冰品,以免影响腹部循环代谢,抑制了腹部脂肪的消耗。

    4.香菇、海带、紫菜、金针、西洋芹和绿花椰菜都是可以多摄取的蔬菜,对于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很大的帮助。

    5.每天顺时针按摩自己腹部约15分钟(由肚脐右方约3指处开始)。 (亚 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