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弥漫性间质性肺病 > 特发性肺纤维化
编号:10825415
富露施可减低肺纤维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4日 《健康时报》 2004.11.04
     本报讯 在前不久英国举行的欧洲呼吸学会年会上,赞邦集团出品的富露施600毫克泡腾片证实可降低间质性肺纤维化(IPF)患者的肺功能衰退程度,其解毒作用机理也得到专家认可。

    间质性肺纤维化是一种快速进展的肺部疾病,并且是一种病因尚未明确的慢性间质性肺炎的特殊形式,每10万人中仅有5个人患该病,但患者从确诊为间质性肺纤维化后预计的平均存活生命仅为3.2~5年。

    在富露施泡腾片减低间质性肺纤维化的实验中发现,患者在使用了富露施后,肺活量和肺弥散功能明显增强,而且患者骨髓中毒现象(咪唑硫嘌呤的一种副作用)明显下降,肺功能衰退程度也明显地降低。(万冬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