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4年第1期
编号:10923931
血浆内毒素水平与烧伤面积及烧伤预后有关吗?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4年第1期
AREPLASMAENDOTOXINLEVELSRELATEDTOBURNSIZEANDPROGNOSIS?,衡阳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李利平摘译,[内容摘要],前言,材料与方法,结果,讨论
     ARE PLASMA ENDOTOXIN LEVELS RELATED TO BURN SIZE AND PROGNOSIS?

    衡阳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李利平摘译

    [内容摘要] 研究用我们建立的预先处理血浆的新方法和特殊内毒素胚乳试验,测定42例面积超过20%的烧伤病人的血浆内毒素水平。结果表明正常血浆内毒素水平在9.8pg/ml以下;在烧伤早期没有感染时办少数病例血浆内毒素水平超过9.8pg/ml,而且血浆内毒素水平与烧伤面积及预后没有关系;但是,在病程后期,血浆内毒素水平与烧伤面积及预后存在显著的相关性。

    前言

    随着近来对烧伤病人手术疗法和非手术疗法的进展,烧伤的医疗效果大大提高。然而,在烧伤治疗中感染仍然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有人认为革兰氏阴性细菌所产生的内毒素在烧伤严重并发症发生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烧伤早期血浆内毒素来源于肠道,且血浆内毒素水平随着烧伤创面的增大而明显提高。以往没有适用于血浆内毒素的检测方法。几年前(85年)建立了一种特殊的血浆内毒素检测法<胚乳法>。但是,用传统的高氯酸法 ( PCA)预先处理血浆标本,不能准确地测定血浆内毒素水平。所以,我们创建了一种预先处理血浆的新方法(新PCA)。血浆标本经用新PCA 法预先处理后,再用胚乳试验就可准确地测定出血浆标本内毒素水平。在本研究里,我们从烧伤病人入院时起就临测血浆内毒素水平,且探索血浆内毒素水平与烧伤面积大小及临床预后间的关系。

    材料与方法

    一、病人和血液的采集:42例烧伤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