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1年第3期
编号:10923682
湿润暴露疗法治疗烧伤150例临床总结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1年第3期
CLINICALREPORTOF150CASESOFBURNTREATEDWITHMOISTEXPOSEDTHERAPY,陈审黄宇伦王伟琴陈娟,(内容摘要),临床资料,典型病例,讨论
     CLINICAL REPORT OF 150 CASES OF BURN TREATED WITH MOIST EXPOSED THERAPY

    陈 审 黄宇伦 王伟琴 陈 娟

    (内容摘要)我院应用“烧伤湿润暴露疗法”治疗烧伤创面,取得满意疗效。通过对150例烧伤病人的治疗,治愈率达98.7%。从典型病例介绍,特别对大面积烧伤或深II度和III度烧伤抢救和治疗的效果有明显的提高。

    本文报道150例住院烧伤病人利用湿润暴露疗法应用情况和临床观察。这种疗法与传统的干燥疗法截然不同,它的止痛作用明显,使用后创面不感染,淤滞带组织可以复生,深II度和III度烧伤治疗可不留疤痕或者轻度疤痕,此疗法不受环境条件的限制,施用方便。该疗法不论在使用方面,减轻病人痛苦方面,还是在创面的愈合、淤滞带组织的复生、关节功先的恢复、深II度III度创面不留疤痕或者轻度疤痕、抗感染以及全身有关反应等方面均较干法优越。

    我院从1988年7月份以来开始引用了治疗烧伤的新疗法“即湿润暴露疗法”。经过治疗150例病人的临床总结,我们认为该疗法治疗烧伤效果满意,值得推广和应用,现报告如下。

    临床资料

    病例情况:收治1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