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3年第1期
编号:10923842
湿润暴露疗法治疗798例烧伤临床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3年第1期
CLINICALEFFICACYANALYSISOF798CASESOFBURNTREATEDWITHMOISTEXPOSEITHERAPY,黄书君杜淑梅孟庆祥张泽民,[内容摘要],临床资料,用药方法,临床疗效分析,参
     CLINICAL EFFICACY ANALYSIS OF 798 CASES OF BURN TREATED WITH MOIST EXPOSEI THERAPY

    黄书君 杜淑梅 孟庆祥 张泽民

    [内容摘要]作者报告了1988年至1991年,应用MEBO治疗烧伤798例,其中最大面积为70%,最小面积为1%,浅II度354例,深II度350例,III度94例,治愈率100%。该疗法具有良好的止痛、抗感染、促进创面愈合、不发生疤痕或减轻疤痕等作用。并对MEBO用药时间与疗效的关系等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烧伤 烧伤湿润暴露疗法 MEBO

    临床资料

    1.性别与年龄:男性551例,女性247例,男女之比为2.23:1。最小年龄为生后24小时,最大年龄为8l岁,平均年龄(X±SD)为24.98±17.04。

    2.烧伤原因:沸水及热液烫伤505例,火焰烧伤210例,电烧伤55例,化学烧伤28例。

    3.烧伤面积与深度:最小面积为1%,最大面积为70%,其中面积在20%以下者为754例,面积在20—40%者为35例,面积大于40%者为9例。本组病例浅II度354例,深II度350例,III度94例。

    用药方法

    凡伤后及时入院的病人,创面行简单清创,去除创面及周围健康皮肤上的污物,剪除松动的表皮及较大的水泡,创面用1‰新洁尔灭冲洗,用消毒纱布拭干。对于伤后延迟入院或创面污染严重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