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3年第2期
编号:10923852
介绍一种多功能测量体温盒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3年第2期
     A MULTIPLE FUNCTION BOX FOR BODY TEMPERATURE DETERMINATION

    李幼华 刘淑庆

    [内容摘要]体温、脉搏的观察为基础护理的重要内容。常备有体温表、计秒表、记录单、电光源等,同时要携带5~6件物品,很不方便。作者根据工作需要设计了一种多功能测量体温盒,装有电池、光源、清洁及用后的体温表、秒表、体温脉搏记录单,经过三年临床应用,感到非常方流体温、脉搏的观察与测量是基础护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常备有体温表、计秒表、记录单、电光源等。工作时要携带5—6件物品,很不方便。

    我们根据临床需要,设计制作了一种多功能测量体温盒(见附图)。该盒装有电池、光源、钟表,可以盛放清洁与污染的体温表、笔、体温记录单。该盒经过三年的临床使用,效果满意。现介绍如下。

    一、设计制作

    取木盒一个,周边用轻质木材,上、下两面用三合板。盒的规格为:长29cm,宽22cm,厚3.5cm。盒的表面刻有笔槽,装有带秒针的钟表,电源插座(附图1)。夹层为抽屉式,各抽屉的结构见图201、抽屉1为光源盒,可以盛放特制的灯泡。抽屉2,3为体温表盒。规格为10 X 13cm,分别盛放清洁、污染体温表。抽屉4为电池盒,可盛放二节5号电池。

    二、优点

    1、取材方便,制作简单。

    2、该盒具有六种功能,方便操作,重量轻(约7509),易于携带,达到了提高工作效率之目的。

    3、该盒装有光源,夜间使用时,将灯泡插头插入插座即可,用毕取下。避免了因开灯时的声音、光线对病人睡眠的影响,有利于病人的休息。

    4、克服了护士用手表计时测量脉搏所致的污染,有利于护理人员的自我保护。

    作者单位:济南军区145医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