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0年第1期
编号:10923515
美国烧伤医学代表团访华纪要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0年第1期
会谈结束后,美国烧伤访华团查看了4O多个正在接受治疗的病人,对治疗的环境及结果表示非常惊奇。现就一些现场实地对话摘录如下:,11月23日下午,美国烧伤代表团查看已治愈的大面积烧伤病人,对病人的治愈结果表示惊奇,并提出了一些问题,现简
     徐荣祥教授发明的烧伤湿性疗法在临床上的成功,引起了国内外烧伤专家与学者的重视。为使该疗法尽早引进美国市场,造福世界人民,美国全美烧伤受难者基金会特组团来华对该疗法进行临床学术考察学习,同时,就烧伤治疗问题,访华团与徐荣祥教授进行了学术探讨。为使读者能了解国际烧伤动态,增强中医治疗疾病的自豪感,我们特摘录双方学术交流的几个片段,以飨读者。

    一、美国烧伤医学访华团与徐荣祥教授会谈纪要

    美国烧伤访华团于1989年11月21日到达北京,11月22日上午在北京首都宾馆与徐荣祥教授进行了学术会谈。参加会谈的中方人员有:徐荣祥(北京光明中医烧伤创疡研究所所长)、文传(中国中医研究院烧伤创疡医疗中心主任)、赵俊祥(中国烧伤创疡南阳科技医疗中心主任)及其他一些烧伤医生。美方访华团成员有:哈里·盖纳(美国全美烧伤受难者基金会主席)、 安东尼·巴巴拉(医学教授,美国新泽西州烧伤中心主任,著名烧伤专家)、海伦·巴巴拉(美国新泽西州烧伤中心护士长,高级护师)、乔治·刘(美国海波克尔药物公司总经理)以下为双方会谈纪实:

    徐荣祥:对你们不辞辛苦,横跨太平洋到我们这里来,我们非常感谢。

    巴巴拉:旅程虽然很长,但我们认为这是值得的。

    徐:很难说,只有等你们看了烧伤治疗真相之后,才能说此行是否真有价值。

    徐:对你们的访问,我们国家卫生部很重视,为你们特地做了些安排,非常欢迎你们来华进行学术交流。

    巴:对你们的日程安排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徐:由于你们访问的时间太紧,我们没有多安排参观的医院,恐怕难使你们满意。

    巴:能看到,我们就感到很高兴了。

    徐:在北京有好几家医院使用我们的疗法,但我们只选择了一个一般的、普通的医院供你们参观。你们可以看看,我们是在一种自然的、无需现代化条件的环境中治疗烧伤的。

    巴:在美国。也有一些医院不是很合乎人意的。各地的条件不同,医院的条件也就有所不同。

    徐:此外,为了使美国客人能充分利用时间来了解我们的疗法,我们特地从外地调来一些湿润暴露疗法治愈的大面积烧伤病人。

    巴:这是很大的工程,工作量很大,需要很长的时间。

    徐:同时,我们也安排你们到外地去,去参观一家也是很普通的医院。

    盖纳:在来之前,一位任职于很有影响的报纸记者问我为什么要到中国去。我说:“只要能找到解救烧伤病人的方法,我愿入地寻找。”

    徐:我们安排的大连大化医院最初也是使用传统疗法,目前该医院正从传统疗法向我们这种新疗法过渡。

    巴:这太好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