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2年第1期
编号:10923737
1520例烧伤的发病学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2年第1期
MORBIDITYANALYSISOF1520CASESOFBURN,孟庆祥黄书君,[内容摘要],临床资料与分析,1.烧伤的性别分布,2.烧伤的年龄分布,3、烧伤的职业分布,4.烧伤原因的分布,5.烧伤的季节分布,6.烧伤的城乡分布
     MORBIDITY ANALYSIS OF 1520 CASES OF BURN

    孟庆祥 黄书君

    [内容摘要]我科1983年至1989年共收治各类烧伤1520例。通过对本组病例的性别、年龄、职业、城乡、季节、烧伤程度、烧伤部位及烧伤原因进行统计与分析,在一定程度上初步揭示了牡丹江市区烧伤的分布特点。以便呼吁社会各界针对烧伤的分布特点,加强烧伤的预防工作。

    临床资料与分析

    本组共1520例烧伤,我们分别统计其不同性别、年龄、职业、季节、城乡,烧伤部位和不同烧伤程度的分布情况。

    1.烧伤的性别分布

    本组1520例烧伤其不同性别烧伤发生率与烧伤原因的分布情况,见表I。

    表1可见,在1520例烧伤中,男性多于女性,男女之比为 2.22:l。在烧伤和电烧伤中,男性的发生率高于女性,而在烫伤和化学烧伤中则女性的发生率高于男性。

    2.烧伤的年龄分布

    我们将本组1520例烧伤按其不同年龄组进行统计,看其不同年龄组烧伤发生率与烧伤的分布,见表II。

    表II可见,在本组1520例烧伤中、18至30岁为最多,6岁以下儿童占第二位,7岁至17岁为最少。在各年龄组中,烫伤均多于其它原因的烧伤,尤其在6岁以下儿童中,烫伤占88.37%,电烧伤和化学烧伤则多发生于18至50岁。

    3、烧伤的职业分布

    我们将本组1520例烧伤按其不同职业,分别统计其烧伤的发生率与烧伤原因的分布,见表 III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