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6年第1期
编号:10924160
"烧伤康复明星"评选条件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6年第1期
     为了进一步推广使用烧伤湿性医疗技术,造福于广大烧伤受难者,特制定"烧伤康复明星"评选条件。请各地烧伤医疗工作者参照执行,并积极推荐"烧伤康复明星"人选。

    1. 烧伤总面积在90%(BSA)其中深II度在50%以上,或总面积60%(BSA)以上,其中III度创面在50%(BSA)以上,对合并吸入损伤或其它严重并发症者,其烧伤面积可适当放宽。

    2. 救治全过程应用MEBT,或烧伤早期在外院应用干式疗法,以后改用湿式疗法并取得理想疗效。

    3. 深II度创面经MEBT治疗达到上皮化愈合,不结疤痕或形成薄软疤痕,经疤痕平治疗无刺痒症状,无明显影响美容,无功能障碍,生活和工作恢复正常。

    4. 有完整的病案资料,包括住院病历中有详细抢救记录,准确的烧伤面积计算和烧伤分度(三度六分法)图示。

    5. 有完整的同部位、同姿势、不同病程时期的烧伤创面彩色照片资料,包括伤后三日以内,伤后15天,1-2月以及随访-2年以上的照片或录像资料。

    第四届全国烧伤创疡学术会议

    1995年12月27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