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5年第4期
编号:10924131
烧伤疤痕的防治与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5年第4期
SOMEPROBLEMSINTHEPREVENTIONANDTREATMENTOFBURNS,安徽省肥西县上派镇医院张正谊,[内容摘要],一、烧伤疤痕的发生及其危害,二、各国烧伤治疗专家对痛疤痕研究概况,二、“烧伤湿润暴露疗法”和其药物“
     SOME PROBLEMS IN THE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BURNS

    安徽省肥西县上派镇医院 张正谊

    [内容摘要]烧伤治愈后,留下难以解决的后遗症之一,是疤痕增生问题。常给患者带来各种痛苦和不适,甚至有些疤痕迹有恶变的可能。对于疤痕增生问题惯用的老办法,只是功能锻炼、手术整形及物理疗法等。除此之外,几乎是束手无策。

    由于疤痕增生的危害性极大,作为烧伤治疗工作者,如何防治烧伤疤痕增生,这是应去探讨的课题。虽然经过各国烧伤专家的努力,展开对烧伤病理、生理学的研究,他们曾采用生物皮覆盖创面、湿润渗透膜覆盖创面,使创面保持温润,不致烧伤坏死组织加深,对减少或消除疤痕增生,作出一定贡献。但烧伤疤痕增生仍未得到解决。

    近年来,我国推广的“烧伤湿润暴露疗法”和其药物“湿润烧伤膏”的推广和应用,不仅从理论上为减少或消除烧伤疤痕增生向前迈进一步,而且在实践中,通过我院的临床应用,同传统的平性疗法对照比较,证实对深II度创面不仅治愈无疤痕,而且治愈时间提前2—3天。对III度烧伤小面积创面,使用湿润烧伤骨也可治愈不留疤痕。这一新成果的取得,给深II度烧伤患者带来福音,可得到治愈无疤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