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6年第1期
编号:10924162
第四届全国烧伤创疡学术会议纪要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6年第1期
     第二届中国烧伤创疡科技进步奖

    首届中国十佳"烧伤康复明星"颁奖仪式

    会议纪要

    第四届全国烧伤创疡学术会议暨第二届中国烧伤创疡科技进步奖和首届中国十佳"烧伤康复明星"评选颁奖大会于1995年12月25日在首都北京正式拉开帷幕。这次大会是继第三届全国学术会议之后的又一次全国性盛会,也是国内外史无前例的烧伤专家与烧伤康复患者(明星)共同参加的大会;这次大会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也是检验烧伤湿性医疗技术科研、教学、临床三位一体的一次大会。

    参加会议的代表共160名,代表着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8500多名烧伤创疡医护工作者及科教人员。 两年来的成果充分显示出了科研及临床抢救水平的大幅度上升和提高。这次会议与以往几届会议有着明显的不同,其特点是在全国广泛征集学术论文的同时,还对应用MEBT救治成功大面积烧伤病例进行了推荐。根据"烧伤康复明星"评审条件,经专家委员会严格筛选,三次会诊,从推荐的数百名康复患者中,评出了首届十佳"烧伤康复明星"、43家单位和个人分别荣获第二届中国烧伤创疡科技进步奖推广奖、基础研究奖和鼓励奖。十佳"烧伤康复明星"与治疗单位医生共赴北京同聚一堂,这在国内外尚属首次,充分显示出了烧伤湿性医疗技术的先进性和实用性。

    此次大会由中国烧伤创疡科技中心副主任、《中国烧伤创疡杂志》副主编兼社长、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朱孟杰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可冀教授,中国科协办公厅王洪才主任,学会部王振刚部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穆大伟副秘书长。陈可冀会长、王振刚部长分别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国际烧伤学会会员、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中国烧伤创疡科技中心主任、烧伤湿性医疗技术发明人徐荣祥教授作了题为《努力提高烧伤医疗水平、全面进行烧伤学术改革》的学术报告;国际烧伤学会会员张林祥、杨克非、马恩庆、郭玮、韩学德、张向清、文传、萧摩、赵俊祥、王文松等专家参加了会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