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6年第1期
编号:10924156
丹东地区烧伤1029例发病学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6年第1期
MORBIDITYANALYSISOF1029CASESOFBURNINDANDONGREGION,〖内容摘要〗,临床资料与分析,1、烧伤的性别分布:,2、烧伤的年龄分布:,3、烧伤的职业分布:,4、烧伤原因分布:,5、烧伤程
     MORBIDITY ANAL YSIS OF 1029 CASES OF BURN IN DANDONG REGION

    丹铁医院烧伤科 叶振武

    〖内容摘要〗我院自1986年10月至1994年12月共收治各类型烧伤病人1029例,平均每年收治128例,特别是1991年烧伤科成立后4年来,每年收治近200例,占本地区发病人数的1/2~2/3左右,因此本组病例有一定的代表性。通过对本组病例的性别、年龄、职业、季节、烧伤程度和部位及烧伤原因,进行调查分析。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本地区烧伤分布特点。以便呼吁社会各界针对烧伤分布特点,加强烧伤的预防工作,减少烧伤的发生。

    关键词:发病学 分布 分析

    临床资料与分析

    本组共1029例,分别就不同的性别、年龄、职业、季节、烧伤部位和程度以及烧伤原因的分布情况进行统计分析。

    1、 烧伤的性别分布:本组1029例烧伤、不同性别发生率与烧伤原因分布情况见表1。

    从表看出,在1029例中,男性多于女性,男女之比为2.07:1。不论何种原因的烧伤中,男性发病均高于女性,可能与我国男性就业者多,接触各类致伤因子机会多有关,符合国内文献统计。

    2、 烧伤的年龄分布:本组1029例、分别按学龄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