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923299
一例氢氟酸烧伤并发严重氟中毒的血清生化指标变化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2000年第2期
[摘要],[关键词],一、临床资料,二、讨论,参考文献
     河北省张家口市251医院 (075000) 阎锋 胡安军 李达 阮仕荣 王友臣

    [摘要] 氢氟酸属于高毒类物质,有较强的腐蚀作用。氢氟酸烧伤后,不仅皮肤受损伤,而且其毒性会造成组织坏死,易导致全身脏器功能衰竭,从而引起有关生化指标 异常。本案例为氢氟酸烧伤并气体吸入性损伤,为严重氟中毒。在采取补钙、解毒、强心、 利尿等积极抢救措施下,病情得以控制,各项生化指标恢复正常,并经精心治疗后痊愈出院 。

    [关键词] 氢氟酸烧伤 氟中毒 生化指标变化

    氢氟酸烧伤以及个案临床原因分析的报告屡见不鲜,但并发严重氟中毒导致 肝、肾功能及心肌酶异常者却较为少见。现将收治的一例烧伤总面积达8%TBSA(Ⅲ°4%、浅 Ⅱ°4%),同时合并吸入性损伤并发严重氟中毒的血清生化指标变化报告如下。

    一、临床资料

    王某,男,44岁,病案号16400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