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544
新换的门牙为何不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4.11.11
     北京市石景山区王女士:我儿子今年5岁多,他新换了两颗门牙,牙齿颜色发深、发灰,医生说是没有钙化好的原因。请问其它牙再换的时候,是不是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答:北京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医师时清认为,患儿新萌出的门牙颜色发灰可能与他出生后至一两岁时的营养状况、身体状况有关,比如那段时间缺钙、营养不良或曾患过某些发热性疾病、病毒感染等。某些药物也可能造成牙齿发育异常、变色,像我们熟知的四环素牙。一般同一时期发育的牙最有可能受到同样的影响。如果牙齿在发育期间已经受到影响,则不能逆转,现在能做的只有加强防龋(蛀牙),因为一般钙化不好的牙齿更容易患龋齿。可以采用的防治方法有在家加强口腔卫生、有效刷牙、少进甜食和饮料、睡前不进食,同时到口腔医院做涂氟和窝沟封闭。如果牙齿重度发育不良出现釉质缺损时则应在牙齿萌出后及时进行相应处理,萌全后酌情修复。

    时清擅长治疗:儿童牙体牙髓病、牙外伤等。

    出诊时间:周五全天, http://www.100md.com(本报 杨贵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