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545
卵巢切除术后总出大汗咋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4.11.11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旗矿区王女士:我今年45岁,2000年1月我因右乳腺癌(早期)施行改良根治术。同年4月又做了两侧卵巢全切术。这些手术后,我每隔半小时就大汗淋漓一次,出汗前感觉一股热流往外涌,同时心跳加快,呼吸困难,3~5分钟后自然消退。这些症状一直持续至今。在术后的4年里,我的体质一年不如一年,在别人穿短裙时,我都必须穿着毛衣、毛裤,这样还三天两头感冒,非常难受。请问我这是什么毛病?应该用什么办法治疗?

    答: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李杰博士认为,您目前出现的阵发性出汗等症状与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十分类似。您虽然未到更年期的年龄,但由于进行了双侧卵巢全切术,因此提前进入了更年期。您长期阵发性出汗未得到合理的调理,气血亏虚,日久及肾,致肾阳不足,因此怕冷、易感冒。治疗:中医药具有较好的效果,主要根据患者临床症状、舌苔、脉象进行辨证论治,口服中药汤剂。临床上笔者曾治疗数十例类似患者,均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您可采用玉屏风散+甘麦大枣汤加减,临床治疗1-2周后症状会得到一定缓解。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心情舒畅也是治疗疾病重要的方面。

    李杰擅长:肺癌、胃肠癌、肝癌、乳腺癌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放化疗毒副反应的中药治疗。

    出诊时间:周四下午,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赵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