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 乙肝 > 小三阳
编号:10825546
患乙肝小三阳还需查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4.11.11
     广东省汕头市桃园纪先生:我今年58岁,在1993年体检时无意中发现患有乙肝。以后每年都到医院检查,均为乙肝小三阳,平时吃些药,但没有进行系统治疗。前一段时间因感冒,再加上工作熬夜,到医院一查,谷丙转氨酶268。服用了很多药物,现在谷丙转氨酶已降低到了80左右,但还是偏高。请问我这种情况严重吗?应如何治疗?

    答:北京佑安医院门诊部主任赵国庆主任医师认为,乙型病毒性肝炎化验乙肝五项是乙肝小三阳,必须同时化验HBV-DNA,因为有30%的乙肝小三阳HBV-DNA检测阳性,是由于乙肝病毒变异引起的。如果你的HBV-DNA阳性,转氨酶升高,是由乙肝病毒复制引起的。如果HBV-DNA阴性,你还要去医院检查丙肝抗体和丙肝病毒,再者药物性肝炎、脂肪肝也可以引起转氨酶升高,所以你必须到专科医院找专业医师诊治。根据你叙述的情况,你的病情不严重,所以不必紧张。关于慢性乙肝的治疗:1.抗病毒治疗可选用α-干扰素300万到500万单位隔日一次肌肉注射,疗程6个月到一年或用贺普丁100毫克一日一次,用一年以上。2.根据病情应用一到两种保肝药物,3个月为一疗程。

    赵国庆擅长治疗:各种急慢性肝炎、肝硬化、酒精性肝病等。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周一、五下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赵晴晴)